联盟资讯

闪淳昌教授调研 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 长沙煤矿安全技术培训中心

时间:2023/10/08 10:13:45浏览:


9月24日,原国务院参事、国家减灾委专家委原副主任,原国务院应急管理专家组组长闪淳昌教授莅临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调研。

闪教授是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清华大学的兼职教授,是《安全生产法》和《国家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及多项安全法规标准的主要起草人,主持过多起特大事故的调查处理工作。在担任国务院办公厅应急预案工作小组副组长和国务院应急管理专家组组长期间,有力地推动了我国以"一案三制"为主要内容的应急体系建设。著有《应急管理:中国特色的运行模式与实践》《应急管理概论-理论与实践》等多部著作。

闪淳昌教授莅临学校防灾救援学院指导消防救援实训室的建设

闪淳昌教授参观软件与网络安全产业学院

闪淳昌教授参观学院新建大楼

闪淳昌教授参观中南基地实训室

长沙煤矿安全技术培训中心李总根同志主持会议

长沙煤矿安全技术培训中心袁运乾同志宣读聘任闪淳昌教授为客座教授文件

学院郭超院长向闪淳昌教授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闪淳昌教授受聘学院、中心客座教授



随后,闪淳昌教授以《建立新时代大安全大应急框架,提高应对危机与风险的能力》为题跟学生们进行讲座交流。

最后,郭超院长指出:当前职业教育正处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机遇期,党和政府对我们寄予了殷切的期望。应急事业发展、三高四新战略、产教融合推进、隶属关系调整,给学校的发展带来了难得的重要机遇期。

郭超院长表示:我校有幸聘任闪淳昌教授担任客座教授,一定能为学校今后的发展指明方向,指导方法,指点迷津。

郭超院长强调:我们要以此次聘请闪教授担任客座教授为契机,遵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战略部署,按照教育部《关于加快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重点任务的通知》11项改革重点任务要求,进一步要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提升工作敏感性、系统性、积极性、成长性、协作性,着力夯实学校内涵发展基础,携起手来,守望相助,共同为安院的美好明天而不懈奋斗!在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推进高质量发展中奋发作为!

陪同调研的校领导有郭超、袁运乾李总根、周劲松。学校党政办公室、教务处、质量规划处、对外合作交流处;防灾救援学院、安全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现代商务学院、培训部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