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资讯

凝心聚力建马院  齐心协力谋新篇

时间:2022/10/31 10:39:44浏览:

    10月16日上午,广西安全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在7号教学楼1楼举行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暨揭牌仪式。

5545d626b8ea4ee9b21f7cbbbbd58838.Png

    学院党委书记陆金宜为揭牌仪式致辞。他指出,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激情澎湃、信心满怀地迎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大历史时刻,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成立,既是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一件喜事,更是推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一件大事。为建设好、发展好马克思主义学院,他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重大意义。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鲜明导向和办学原则,努力建成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研究、宣传和人才培养的新高地。二是要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政治教育和价值引领作用,全面提升思政教育铸魂育人的实效。三是要努力打造一支高水平的思政课教师队伍。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六个要”和“八个相统一”的要求,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和水平,全力打造思政“金课”。

45bb5880445c451c837539cbbfea3bf1.Png

    伴随着热烈的掌声,陆金宜和李仲良共同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揭牌,揭牌仪式圆满完成。

    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成立,标志着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将为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提供更加有利的保障。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将以此为新起点和新契机,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共同谱写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新篇章。(邓艳萍、陈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