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资讯

浓情端午粽飘香 食品安全伴我行

时间:2022/06/02 09:25:03浏览:

      6月1日下午,广西安全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在东食堂一楼组织开展了“浓情端午粽飘香 食品安全伴我行”活动,500多名各民族学生相聚一起,包粽子、炫技能、品美食、学安全知识,共度佳节。

1111.jpg

      当天下午,首先进行包粽子活动,在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的同学的指导下,4个系部各派出10名代表分别组成4个比赛小组同场竞技。在裁判员一声令下,各个参赛选手手握艾叶,成倒锥形状,依次放入糯米、猪肉,封口、绕绳捆扎。参赛选手中有第一次学习包粽子的,也有手法娴熟的,尽管技术参差不齐,但大家谁也不服输。一旁的观众不断为自己支持的小组加油,食堂内加油声不断,夹杂着粽叶的清香,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222.jpg

      活动上,张凤懿老师为在场的同学讲解了身边的食品安全小知识,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的同学现场展示粽叶农药残留快速检测过程,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食品安全小课程。

333.jpg

      活动还加入了端午小知识竞答、击鼓传花等小游戏环节,现场同学争先恐后,竞相参与。活动结束后,不少同学都收获满满。

444.jpg

      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给在场同学发放食品专业同学提前做好的粽子、蛋黄酥、牛扎糖、纸杯蛋糕与水果布丁。同学们品尝着美食,感受到了来自学院的暖暖关爱。

      此次活动,让师生们感受到了端午节浓浓的节日氛围,以实际行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同时这也是也是学院职教周的一个展示窗口,展现了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师生的技能水平,宣传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丰富了师生的文化生活。(陈小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