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资讯

广西安全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宣布学院主要领导调整决定

时间:2022/05/30 15:55:31浏览:

        5月24日上午,广西安全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在该院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召开干部教师会议,宣布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党委关于学院主要领导调整决定。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顾德庆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应急管理厅二级巡视员何平,政治部副主任、人事教育训练处处长黄红,综合协调处处长陆金宜等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李仲良主持。

 图片1.jpg

        会上,黄红宣读厅党委关于学院主要领导任免文件,任命陆金宜同志为广西安全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何平同志不再担任学院党委书记职务。

 图片2.jpg

       顾德庆代表厅党委充分肯定了学院办学5年来在党的建设、学科建设、办学规模、人才培养、应急安全高等职业教育探索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效,是学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厅党委工作部署,团结带领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开拓进取、锐意改革、狠抓落实的共同结果。厅党委认可、满意何平同志担任学院筹设办主任、副院长、尤其是担任党委书记期间为学院创建、发展倾注的大量心血。

       顾德庆指出,何平同志是学院筹办和建设的亲历者、推动者、执行者,担任学院党委书记后,带领学院师生员工踏浪前行、攻坚克难,当年招生实现“井喷式”增长,实现“双突破”;推动校内干部公开竞聘,挖掘、储备年轻干部队伍,激发办学活力;以准军事化管理锤炼“四个素质”优秀学生,以广西应急安全职业教育集团为纽带,加快推进专业建设和学科布局,省部共建按计划落实落地,应急安全高等职业教育发展道路探索不断向前扩宽,顺利完成三年打基础、五年上台阶任务目标,为学院内涵式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顾德庆介绍了陆金宜同志相关情况,陆金宜同志思想政治素质好,政治立场坚定,政治敏锐性和大局意识强,工作主动担当,为人诚恳谦虚,作风民主务实,注意廉洁自律,自我要求严格,敢于动真碰硬,群众口碑好。历经多层级、多岗位历练,既有县乡党政机关工作经历,又有丰富的自治区直机关工作经验。熟悉党务、组织人事以及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工作,组织协调和管理能力强,工作思路清晰,推进工作办法多力度大,工作实绩突出。

      顾德庆希望全体师生员工全力支持好陆金宜同志的工作,在以陆金宜同志为班长的领导班子带领下,齐心协力,奋发有为,力争把安全职院的各项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并就学院建设发展和领导班子建设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持党的领导,把牢正确的办学方向。党委要牢牢抓住对学校党建工作的领导权,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二要加强班子建设,打造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要进一步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不断提升依法办学治校能力和水平。三要坚持立德树人,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要把师德师风建设放在教师队伍建设的首要位置,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学院一切工作的标准,促进学院资源和激励机制向育人聚焦、向德育发力,不断提升办学规模和办学质量。四要强化制度和纪律意识,建设良好育人生态。要增强组织观念、纪律意识,坚决做到四个服从,严格执行党的组织原则,用党的教育方针指导学校章程修订完善。

图片3.jpg

       何平在讲话中表示,坚决拥护、完全服从厅党委工作安排。他深情回顾了在学院工作的重要历程,全程见证和参与了安全职院的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建设发展过程,学院从2016年启动项目建设,到2017年正式招生,2021年在校生突破万人规模,发展迅猛,成绩显著,得到了上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以及学生和家长的高度认可。非常感谢和大家一起经历了酸甜苦辣的艰辛和喜悦,在共同奋斗中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和感情,感谢全体师生员工的支持和厚爱,这份沉甸甸的情感必将伴随其终身,今后将继续关心学院的发展,尽己之力为学院服务,并祝愿学院明天会更好。

图片4.jpg

       陆金宜在表态发言中感谢厅党委的的培养和信任,表示坚决拥护并服从组织的安排。担任学院党委书记是一次巨大的挑战和考验,将把今天作为一个新的起点,尽快进入角色,勤勉尽职,扎实工作,有所作为。一是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主责主业,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二是弘扬“惜时笃学、厚德重行”校训,担起办学育人使命。认真执行好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凝聚班子合力,夯实学院建设根基。三是清正廉洁,做好表率,筑牢思想防线,不忘共产党员本色。严于律己,恪尽职守,带头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廉洁纪律规定,坚决克服四风。与全院教职员工一道,以奋发有为、改革创新、只争朝夕的精神,推进学院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

 图片5.jpg

       李仲良表态,坚决拥护和服从厅党委对学院党委主要领导作出的调整,全力支持配合陆金宜同志开展工作,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决贯彻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认真履行院长职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到讲党性、顾大局、依法治校、民主决策,在院党委的领导下主持好各项行政工作,和班子其他同志精诚团结、密切配合,在新班长陆金宜同志的带领下,聚焦学院中心工作和重难点工作,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共同带领师生员工以更加昂扬的风貌、更加务实的作风,加快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职业教育不懈奋斗,不辜负厅党委的信任与重托,不辜负广大师生的殷切期望。

       学院在家领导、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冯华敏)